苏州医工所协助兄弟单位转运重要科研物资

作者:肖心通 时间:2022-04-15

  近期,中科院苏州医工所接到了上海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的协助请求。原来,因疫情防控要求,上海采取了封闭管控措施,从西安、北京等地发往小卫星研究院的货物运输受阻,无法直接送达,影响了该院在研国家重点项目。 

  我所接到请求后,迅速响应。43日,在天池山高速路口,我所派人将来自北京和西安的货物卸下,转运到本地货车上,并送到所里。在完成消毒后,放在专门的暂存区,并安装了监控摄像。 

  后来,经苏沪两地政府协调沟通,形成了闭环转运方案。48日,上海派来的货车在我所专车指引下来到所门口。我们将上海送到苏州的货物卸下并完成消毒和转运;随后,将前期暂存在所内的货物和苏州本地其他需转运至上海的货物进行消毒后搬到货车上;最后,派车指引货车重新回到高速口。整个过程全程录像,上海来的货车司机不下车、不开窗。 

  本次转运任务是在苏沪两地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下完成的,也为兄弟单位克服疫情困难,顺利开展科研工作提供了力所能及的帮助。 

 转运现场 

 感谢信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