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医工所崔锦江团队获得“2021年度苏州魅力科技团队”荣誉称号

作者:郑慧琳 时间:2022-04-28

  树立和表彰科技精英,激发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学习先进典型的积极性,营造亲才、爱才、重才的社会氛围,苏州市人才办、宣传部(办)、科技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保障局)、市科协联合主办“2021年度苏州魅力科技人物(团队)”评选活动。 

  经过推荐申报、资格审查、专家评审、公众投票、组委会会审、人才办主任会议、对外公示等程序,苏州医工所崔锦江研究员领衔的医工所光健康团队获评“2021年度苏州魅力科技团队”。 

  (来源:http://szst.suzhou.gov.cn/#/news/detail?id=6895 

  团队多年来专注攻关新型医用光源技术及光疗机理机制、光学成像、光谱诊断、治疗干预等光健康领域应用研究。在深层光谱热疗设备、医用级便携式光学皮肤镜等方面实现国内零的突破,在光-纳米恶性脑胶质瘤治疗、LED心血管疾病作用机制和穿戴设备等方面开展探索性研究;应对新冠疫情迅速科研攻关,研制出可快速空间消杀的强脉冲紫外光源并实现应用。团队的多项科研成果已服务于临床,用更符合中国国情的价格和产品设计实现了高端诊疗设备进口替代。 

  团队带头人崔锦江博士获全国三八红旗手、江苏省双创计划。带领团队承担二十余项国家及省部级科研项目,授权专利八十余项,荣获第十届国际发明展金奖等。相关成果被新华日报、科技日报等媒体报道。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