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医工所荣获“中国科学院2021年网信工作进步奖”

作者:薛晓君 时间:2022-05-10

  根据中科院网信办《关于授予有关单位“中国科学院2021年网信工作优秀奖”和“中国科学院2021年网信工作进步奖”的通知》,苏州医工所荣获“中国科学院2021年网信工作进步奖”(全院共10家单位入选)。  

  中科院信息化评估自2008年开始每年开展一次,旨在通过对研究所整体信息化应用水平进行综合评估,客观反映各所信息化建设水平,从而有效引导和推动研究所信息化建设及应用。本次评估主要考核信息化管理与运行、信息化基础设施、信息化资源、科研信息化应用、管理信息化应用、教育信息化应用、科学传播应用、网络安全管理、网络安全技术保障等九个方面共计24个单项的建设情况。在各个单项评估中,苏州医工所与往年相比均得到不同程度的提升。 

  近年来,苏州医工所完成了管理信息化系统一期的开发上线工作;增加了网络出口带宽,升级了网络接入交换机,优化了核心交换机配置;与域外研究单元建成了数据一体化系统,视频一体化系统;在所内建成了多个视频会议室;健全了网络安全管理制度,完善了网络安全设备,所内信息系统通过了等级保护二级的评测。 

  本次评估由全所各管理部门和研究室共同参与,全面、准确完成了信息化评估数据的采集和上报。今后,苏州医工所将继续大力推进信息化建设,不断促进管理信息化和科研信息化水平发展,为科研工作提供更加稳定、安全、高效、便捷的信息化支撑环境。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