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医工所举办专项安全培训

作者:路桥潘 时间:2022-06-17

  为进一步提升安全意识,筑牢研究所安全防线,按照安全生产月的系列活动计划,617日,苏州医工所组织了危化品和压力容器专项安全培训,各部门安全工作负责人、安全员,危化品及特种设备使用管理人员,物业公司相关人员等参加了培训,研究所各域外研究单元职工通过视频形式参会。 

  培训会上,安全培训机构的专业讲师结合研究所实验室安全工作的实际情况,系统性的讲述了危化品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危化品实验事故相关案例、危化品使用注意事项及防护措施、事故应急处置措施、实验室特种设备使用管理要求及应急处置措施等内容,并仔细解答了参会人员现场提出的各项问题。 

  通过此次专项培训,研究所相关管理人员和科研人员都进一步学习了危化品和压力容器的安全知识,认识到科研安全的重要性,提升了安全意识。各部门安全责任人也认识到“一岗双责”“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重要意义,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将更加重视安全工作,将业务工作与安全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确保研究所科研生产安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