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医工所召开2022年度第三次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作者:杨杰 时间:2022-07-07

  75日,中科院苏州医工所召开2022年度第三次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苏州医工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总师、党支部书记、学术委员会成员、学位委员会成员、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各民主党派代表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杨洪波同志主持。 

  会上,杨洪波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贺信精神。杨洪波指出,党员领导干部要善于学习,善于阅读,要积极参与到阅读中来,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要通过阅读和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前进力量,勇于担当作为。紧接着,杨洪波领学了侯建国院长在中科院庆祝建党101 周年表彰交流大会上的专题党课精神、中科院“基础研究十条”实施方案与重点任务以及中科院人才工作会精神。杨洪波强调,要按照“定位”“定标”“定事”“定人”的要求,聚焦主责主业,履行职责使命,提升组织力战斗力,促进重大成果产出,走好第一方阵,努力在基础研究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上取得重大突破,当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排头兵。杨洪波指出,要强化“国家队”“国家人”意识,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切实将“国之大者”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推进落实“基础研究十条”实施方案、年度重点任务和安排,确保研究所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见效。杨洪波强调,人才工作要开拓创新、克服惯性思维,要将研究所科技创新工作和人才工作一体部署、协同推进,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 

  随后,所长唐玉国同志做了有关人才工作的专题党课。唐玉国结合党史学习感悟,从我党人才工作历史、我党人才工作的特点、中科院人才队伍建设历史、以百年党史感悟人才引进和培养、研究所人才工作探讨等几个方面分享了学习感悟。唐玉国指出,研究所应坚持党管人才的原则,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围绕研究所发展大局,聚焦研究所重大发展战略,把握人才发展正确方向,加强对人才引领、吸纳和培养使用。唐玉国强调,接下来,要进一步明晰适应研究所发展的人才结构,科学制定引才规划,优化人才引进机制,健全人才引进体系,创造优质人才环境,聚焦“从01”的重大原始成果产出和突破“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按需精准引进高层次人才,招聘优秀青年人才、关键技术人才和实用型人才,确保留住人才,发挥人才的最大效用。 

  接下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袁艳明同志领学了《信访工作条例》。袁艳明指出,《信访工作条例》总结了我们党长期以来领导和开展信访工作的经验,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信访工作制度改革成果,进一步明确了信访工作的体制机制、职责任务、处理程序、监督体系等,是推动新时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纲领性文件,所党委应树牢政治思维,精准领会《信访工作条例》的核心要义和基本要求,进一步加强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法治思维,以更强责任担当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会议最后,杨洪波再次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好会议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努力营造良好的环境和氛围,凝心聚力,共同推进研究所各项工作开展,为研究所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杨洪波主持会议并领学 

 唐玉国做专题党课 

 袁艳明领学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