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医工所召开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

作者:杨杰 时间:2022-08-18

  816日上午,赴苏州医工所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组在苏州医工所718会议室召开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审计组成员以及苏州医工所领导班子成员、中层管理人员、科研骨干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审计组组长、南京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李洪伟介绍了审计组成员以及审计范围、审计方式、审计时间等基本情况,从审计要求、组织模式、审计内容等方面介绍了本次经济责任审计的重点及与以往经济责任审计的变化,并对审计组成员和被审计单位分别提出了相关要求和希望。 

  随后,苏州医工所所长唐玉国作了任期经济责任履行情况报告,从研究所概况,贯彻落实党和国家、院党组决策部署情况,任期目标、发展规划及其实现情况,任期内人、财、物资源配置情况,上届审计整改落实情况,任职期间研究所主要风险点及应对措施,下一步重点工作,总结及感受等方面作了详细的汇报。 

  接下来,审计组副组长、南京分院财务与资产管理处处长洪本云作了审计案例宣讲报告。他介绍了南京分院审计工作组情况及中科院最新经责审计规定,重点宣讲了2021年审计发现的一系列典型问题,列举了几类常见科研经济业务问题,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审计建议。 

  最后,唐玉国代表苏州医工所对审计组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强调苏州医工所将及时真实完整地向审计组提供所需各项审计资料,全力配合审计组开展好本次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李洪伟介绍审计情况 

 唐玉国作任期经济责任履行情况报告 

 洪本云作审计案例宣讲报告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