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医工所缪鹏研究员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

作者:朱金文 时间:2022-10-25

  1010日,由斯坦福大学John P.A.Ioannidis教授团队发布的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更新了2022年版本(Version 4),分为“终身科学影响力排行榜”(Career-long impact)和“年度科学影响力排行榜”(Single year impact)两个榜单。榜单以Scopus数据库为依据,基于引用次数、H因子、Hm因子等综合指标,根据其“生涯影响力”和“年度影响力”从近1000万名科学家中遴选出世界排名前2%的科学家,涵盖文、理、工等学科,包括了22个领域和176个子学科,更新的数据中还显示了每位科学家在其子学科内的综合引用指数排名。

  苏州医工所缪鹏研究员连续4个版本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年度科学影响力排行榜”,且近3年连续入选“终身科学影响力排行榜”,表明其在化学等领域具有较高的国际影响力。此数据并非用于学者排名,而是从科学家视角多维展示科研状态的一种探索,提供了一个面向科学家长期科研表现的衡量指标,能够更客观、更真实的反映科学家的影响力。

  数据来源:https://elsevier.digitalcommonsdata.com/datasets/btchxktzyw/4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