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与质量处组织召开第一批苏州市基础研究试点专项项目进展汇报会

作者:夏涛 时间:2022-11-25

  1123日,计划处组织召开我所承担的第一批苏州市基础研究试点专项项目进展汇报会。会议邀请苏州市科技局李莉处长、苏州高新区科创局周一君主任代表项目主管部门参会,专家组由苏州纳米所、工信部五所及所内相关专家组成,副所长武晓东为专家组组长,计划处处长郭智慧主持会议。 

  专家组在听取项目负责人研究进展汇报后,与项目负责人就相关技术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座谈交流环节,武晓东对苏州市启动基础研究试点专项表示感谢,就首批专项取得的阶段进展成效表示肯定,期望主管部门进一步加大专项滚动支持力度,将专项做优做强。李莉处长对我所基础研究试点项目实施一年以来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高度认可,并表示基础研究是创新的源头,希望苏州医工所作为首批试点单位,积极探索基础研究试点专项管理的新举措、新方法,早出成果,出大成果。 

  2021年,我所首批苏州市基础研究试点专项共立项13项。截至目前,项目团队基于首批专项项目已获批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国自然青年、江苏省杰青、中科院装备研制项目等10余项,发表相关论文28篇,申请专利14项。 

 汇报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