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医工所顺利通过知识产权管理体系第一次监督审核

作者:郑慧琳 时间:2022-11-30

  1130日,中知(北京)认证有限公司对我所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开展第一次现场监督审核,以评价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运行的持续符合性和有效性,确定是否推荐保持认证。计划与质量处处长郭智慧以及知识产权体系工作组成员和项目组成员参加了本次审核工作。本次审核的部门包括管理层、计划与质量处、成果转化处、科技发展部、资产财务处、医用光学技术研究室、医学检验技术研究室、医用声学技术研究室。 

  审核组专家通过问询、记录审查、资料验证以及现场查看等方式,对我所知识产权的日常管理、内部审核、管理评审等材料进行了全面审核与评估。经过一整天细致深入的审核,审核组专家对我所建设知识产权管理体系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本次审核未发现不符合项,审核组专家一致认为我所知识产权管理体系符合标准要求,体系运行有效并持续改进,直接推荐保持认证。同时审核组专家围绕项目立项前和执行过程中的知识产权保护策略、风险评估、创新点检索和专利许可范围等方面提出了改进性建议。 

  本次监督审核的通过,标志着我所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运行持续有效,实现了研究所自202112月通过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贯标认证后一个认证周期的有效运行。后续,计划处将根据审核组专家提出的建议项,不断完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在我所创新发展中的重要支撑作用,推动我所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再上新台阶。 

 首次会议 

 末次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