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安委会组织节前安全检查

作者:路桥潘 时间:2023-01-18

  2023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根据《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中国科学院南京分院关于开展2023年春节前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相关要求,为确保全所职工、研究生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在南京分院组织的节前安全互查和各部门安全自查的基础上,所安委会组织开展了一系列节前安全检查工作。

  111日,组织综合处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针对检查发现的灭菌锅使用证过期、通风橱柜下违规存放试剂、实验废液存放不规范、试剂柜清单缺失等问题,要求相关责任人在放假前完成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指定整改负责人,制定计划限期完成整改工作。 

  112日,组织综合处、物业公司对园区内的监控室、配电室等重点部位的值班安排、安全措施、人员配置及上岗证件、问题处理记录等方面进行了安全检查,同时要求综合处和物业公司安排好春节假期的值班值守工作,并时刻关注疫情防控形势和苏州市的相关防疫要求,提前做好应对,准备好假期后职工、研究生的返程安排工作。 

  117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袁艳明带队对实验室及园区重点部位进行了节前安全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要求各部门立即整改,不留死角。检查过程中,袁艳明书记多次叮嘱科研人员在放假前务必要仔细检查实验室和办公室的水电、空调、仪器设备、危化品和实验试剂等项目,在最后离所前要关闭房间的水电及仪器设备,出行途中要注意做好个人防护和交通安全,确保安全过年。 

  在春节假期期间,所里和物业公司都安排了假期值班值守,确保假期期间出现问题能够及时处理,保障园区安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