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医工所召开2023年度第一次纪委工作会议

作者:杨杰 时间:2023-03-10

  310日上午,苏州医工所召开了2023年度第一次纪委工作会议。会议由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袁艳明主持,纪委委员、监审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袁艳明领学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袁艳明指出,所纪委要深刻认识“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是党的长期战略、永恒课题,深刻认识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是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重大举措,自觉增强学习全会精神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深刻理解把握,切实学深悟透。要坚持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为年度工作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注重与廉政宣传、日常监督等工作结合融合,切实把全会精神贯穿到监督执纪的工作思路、工作举措和具体行动中,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袁艳明强调,所纪委作为仗剑执纪者,必须压紧压实责任、积极作为,坚持党风党纪一起抓,突出监督防范,严格执纪问责,着力抓好廉政宣传和廉洁文化建设,教育党员干部自觉用党章党规党纪约束言行,自觉接受监督。要持续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大力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把正风肃纪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 

  随后,袁艳明领学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借培训之名组织公款旅游典型问题”的通报精神。袁艳明指出,所纪委要落实作风建设主体责任,把中央八项规定作为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以钉钉子精神纠治“四风”,坚决打赢作风建设攻坚战持久战,严防严治“四风”隐形变异问题,坚持越往后越严,对党的二十大后依然不收敛不收手、胆大妄为的,依规依纪依法下重手处置。 

  会议还讨论了2023年纪监审重点工作,观看了《清廉中国 党史故事丨永不蒙尘》廉洁文化视频。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