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苏州医工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读书班正式启动

作者:姜丽莉 时间:2023-05-07

  56日,中科院苏州医工所举行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暨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仪式,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杨洪波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杨洪波宣读了苏州医工所主题教育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袁艳明传达学习了《中科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会议还对苏州医工所主题教育进行了系统部署。杨洪波在动员讲话中强调,此次读书班是贯彻落实主题教育工作部署要求、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环节,对于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增强干事创业担当、提高履职尽责能力具有重要意义。要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要通过系统研读,完整准确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全面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刻理解这一重要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要将学习成果与聚焦“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的目标要求结合起来,与落实中科院党组“聚焦布局、重塑队伍、提升效能”的总体思路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研究所和中科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开班式结束后,还召开了苏州医工所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杨洪波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论述和个人阅读书目,分享了自己的思考和感悟。陈洪波、王昇、王邺三位同志围绕学习内容分别做主题发言,分享了学习体会,与会人员展开深入交流研讨。 

  苏州医工所党委对标中央指导组的工作要求和院党组的部署,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读书班开设7个专题,集中7天时间,综合运用研读原著原文、现场辅导报告、研讨交流发言、个人自学和赴外学习等多种方式开展,坚持多思多想、学深悟透,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坚持联系实际、立足岗位,在深学细照笃行上下功夫,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事里走、往心里走,增强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科技创新的能力本领,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不断增强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科技创新的能力本领,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思想根基。 

 党委书记杨洪波主持主题教育开班仪式并做第一专题领学 

 党委副书记袁艳明传达学习《中科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 

 陈洪波、王昇、王邺做主题发言,与会人员认真学习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