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医工所与中国医科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张礼豪 时间:2023-08-29

  826日,中国科学院苏州医工所与中国医科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苏州医工所举行。苏州医工所所长唐玉国,中国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振宁,沈阳市科学技术局常务副局长孙晓慧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苏州医工所科技发展部部长刘广兴主持。 

  首先,在唐玉国所长的带领下,一行人依次参观了研究所展厅、工程化中心、声学实验室、拉曼实验室等,双方就合作领域和内容展开了深入的交流。 

  接着,双方来到会议室举行签约仪式,中国科学院苏州医工所总师崔崤峣,中国医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曲波,共同签署了《中国医科大学-中国科学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战略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上,双方围绕院校合作、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唐玉国表示,此次签约意义重大,它开启了中国科学院与中国医科大学合作的新篇章,是探索科研院所与高校协同之路,发展之路的具体实践;也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科技创新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的生动体现。双方将以合作协议为总体框架和重要指南,坚持整体部署和专题研究相结合,以精准密切的无缝合作推动协议落实,以高质量合作推进双方高质量发展,共同打造医工融合发展新高地。 

  王振宁表示,此次签约旨在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着力攻破关键核心技术,抢占事关长远和全局的科技战略制高点。通过优化整合高校与科研院所多方位的科研布局,充分利用双方资源培育学科生长点,加强产学研用深度融合,从而推进辽宁以及东北地区医疗健康领域的产业发展。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新的起点,胸怀“国之大者”,按照“优势互补、合作共赢、诚实互信、共同发展”的原则,以创新驱动发展为导向,依托双方的科技和人才优势,不断拓展合作深度和广度,努力打造合作发展的新引擎新动能,携手开辟内涵式发展的新领域新赛道。 

  出席仪式的还有沈阳市科学技术局社发处处长吕徽,苏州医工所及中国医科大学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