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信息公开工作2015年度报告

作者: 时间:2016-03-16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现发布《中国科学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信息公开工作2015年度报告》。

  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信息情况、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三部分组成,所列数据的统计日期为201511日至1231日。

  一、概述

  2015年,中国科学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以下简称“苏州医工所”)深入贯彻《条例》和《中国科学院信息公开工作管理办法》的有关要求,建立了信息公开工作体系,主动发布工作信息,及时回应社会关切,信息公开工作有效开展。

  1、信息公开组织和制度建设。明确了信息公开工作的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制定了《中国科学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信息公开工作管理办法》,同时发布《指南》和《目录》。从制度层面上规范了苏州医工所的信息公开工作。

  2、开通信息公开栏目。在所网站主页开通了信息公开栏目,包括信息公开制度、组织机构、年度报告、公开信息、公开申请等子栏目。该栏目既是主动公开信息的窗口,又是申请信息公开的渠道。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2015年,苏州医工所网站信息公开栏目主动公开信息384条。通过官方微信等新媒体方式主动公开信息49条。通过传统新闻媒体发布研究所信息45条。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5年,苏州医工所信息公开工作完成了组织和制度建设,并主动公开了一批信息,但离国家和公众日益提高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2016年将综合运用各种信息公开的平台和渠道,进一步加大信息主动公开的力度,进一步提升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和效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