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信息公开工作2018年度报告

作者: 时间:2019-03-29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现发布《中国科学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信息公开工作2018年度报告》。 

  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信息情况、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三部分组成,所列数据的统计日期为201811日至1231日。 

  一、概述 

  2018年,中国科学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以下简称“苏州医工所”)深入贯彻《条例》和《中国科学院信息公开工作管理办法》的有关要求,建立并完善信息公开工作体系,主动发布工作信息,及时回应社会关切,信息公开工作有效开展。 

  1、进一步拓展主动公开内容,细化公开范围和公开目录。 

  2、提升信息公开工作的力度和及时性。2018年,我所喜迎十周年所庆,国家重大装备项目超分辨显微光学核心部件及系统研制顺利通过验收。央视、新华社等主流媒体持续对我所进行了报道,大大提升了我所影响力和公众关注度。在新媒体方面,通过新媒体语言、科学漫画、视频等多种形式的宣传,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3、加强理论学习和培训。参加中科院科学传播局组织的培训班,进一步理解了信息公开工作的流程和要求。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2018年,苏州医工所网站信息公开栏目主动公开信息674条。通过官方微信等新媒体方式主动公开信息69条。通过传统新闻媒体发布研究所信息174条。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8年,苏州医工所信息公开工作在院科学传播局的指导下稳步提升,但离国家和公众日益提高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2018年将综合运用各种信息公开的平台和渠道,进一步加大信息主动公开的力度,进一步提升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和效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