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信息公开工作2021年度报告

作者: 时间:2022-03-28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中国科学院信息公开工作管理办法》规定,现发布《中国科学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信息公开工作2021年度报告》。 

  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信息情况、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三部分组成,所列数据的统计日期为202111日至1231日。 

  一、概述 

  2021年,中国科学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以下简称“苏州医工所”)深入贯彻《条例》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精神,加强制度建设和基础建设,进一步加强主动公开工作,及时回应社会关注热点,发挥各类信息公开平台和渠道作用,信息公开工作有效开展。 

  1、加大信息公开力度。不断拓展主动公开内容,响应公众关切。按时依规公开2020年部门决算及2021年部门预算等公众关注的相关信息。 

  2、优化信息公开渠道。在研究所中文门户网站改版后,不断优化栏目设置,丰富网站内容,将其建设成为更加高效的信息发布与信息公开平台。利用研究所官方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我所各项工作进展,并结合社会热点发布公众关注的相关信息。不断开发优秀短视频作品,在抖音短视频账号发布。开通b站账号,组织多次线上直播。 

  3、积极参加中科院、南京分院组织的业务培训,提升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2021年,苏州医工所网站信息公开栏目主动公开信息670条。通过官方微信等新媒体方式主动公开信息78条。通过传统新闻媒体发布研究所信息140条。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21年,苏州医工所信息公开工作在中科院、南京分院的指导下取得了一定进展,但离国家和公众日益提高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2022年将进一步拓展各种信息公开的平台和渠道,不断提高工作效率,提升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