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信息公开工作2022年度报告

作者: 时间:2023-03-24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中国科学院信息公开工作管理办法》规定,现发布《中国科学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信息公开工作2022年度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日期为202211日至1231日。 

  一、总体情况  

  2022年,中国科学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以下简称“苏州医工所”)深入贯彻《条例》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精神,加强制度建设和基础建设,进一步加强主动公开工作,及时回应社会关注热点,发挥各类信息公开平台和渠道作用,信息公开工作有效开展。  

  1、规范开展信息公开工作。认真贯彻落实《条例》规定,不断拓展主动公开内容,响应公众关切。 

  2、加强门户网站内容建设。在研究所中文门户网站改版后,不断优化栏目设置,丰富网站内容,将其建设成为更加高效的信息发布与信息公开平台。  

  3、充分发挥新媒体作用。以微信公众号为主要平台,大力宣传科研进展、人物团队、高质量成果、行业动态等,发布200多条信息,基本实现工作日日更,粉丝数、分享数较往年均有较大幅度提升。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利用抖音、b站等短视频平台服务直播。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2022年,苏州医工所网站主动公开信息471条。通过官方微信等新媒体方式主动公开信息224条。通过传统新闻媒体发布研究所信息100余条。  

  三、收到和处理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1.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本年度研究所收到信息公开申请事项0件。   

  2.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未发生依申请公开信息的相关收费及减免情况。   

  四、因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本年度未发生因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2022年,苏州医工所信息公开工作在中科院、南京分院的指导下取得了一定进展,但面对新形势新要求,特别是公民对信息公开的意识不断提高,研究所信息公开仍有不足。2023年将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拓展各种信息公开的平台和渠道,及时回应公众关切,提升工作透明度,不断提高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