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研究生彭博等获中科院国家科学图书馆首届“科研教育开放信息创新应用大赛”优秀奖

作者:彭博 时间:2014-03-11

  “科研教育开放信息创新应用大赛”是由中国科学院大学和中国科学院国家科学图书馆联合举办的、以支持广大研究生利用开放数据开展科研或教育创新为宗旨的比赛。本次大赛的主要形式为鼓励研究生利用各类开放数据和开放工具,结合科研、教育、管理以及社会生活等各方面的需求,通过数据嵌入、混搭、集成、整合、分析、可视化等方法,创造出新颖实用的应用、方法及工具。 

  本次大赛与201399日正式启动,历经为时3个月的角逐,经过初选、答辩、终审,选出了一批凝聚智慧和创意的作品。参赛队伍均为来自中科院各研究所研究生,初选523组,最终27组获奖。我所彭博、周志勇、王景丽团队提交的“BrainLabMR图像辅助诊断系统”荣获优秀奖。 

  本次比赛旨在鼓励更多的学生及研究人员利用开放数据、开放工具等各类开放信息资源,创造科研、教育和社会发展方面的新应用、新方法和新工具,从而促进知识发现和知识应用,提高数字环境下的创新能力,推动创新型教育发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