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医工所研究生论文写作交流会

作者:钱馨然 时间:2014-04-22

  415日下午一点,苏州医工所研究生会在A3-707举办了研究生论文写作交流会。会上邀请了我所影像室的研究员戴亚康老师、检验室助理研究员缪鹏老师及上届毕业留所工作的优秀毕业生夏威学长为同学们分享了他们在科技论文写作方面的知识、经验和技巧,使大家受益颇丰。 

  戴亚康老师首先为大家系统地介绍了科技论文写作的基本结构和各个部分的要点、难点,同时通过分享上届毕业答辩评审时的经验和体会,对即将开始毕业论文写作的同学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缪鹏老师通过分析科技论文退稿的常见原因,提醒大家在论文写作时需要注意的细节问题。夏威学长清晰而详细地为大家列举了在论文投稿时可能存在的误区,分门别类的介绍了我所的毕业要求、投稿的方式、期刊类别、期刊选择等等。 

  最后,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直接的交流,老师们针对同学们平时的困惑都做了一一的解答。 

    此次交流会非常及时地解决了同学们在论文写作上的困惑,使同学们对论文投稿、发表过程有了更清晰地了解,帮助同学们有的放矢,提高成功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