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在站博士后再获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

作者:王昇 时间:2015-05-18

  57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项目评选结果日前揭晓,我所医学影像技术研究室的易佩伟博士后申报的项目榜上有名。这是我所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设站以来第二位获得此类资助的博士后。 

  易佩伟博士于20146月进站,合作导师为我所医学影像技术研究室的杨晓冬研究员。所申报的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阳性增强的超小氧化铁纳米粒子在MRI细胞示踪中的研究”,拟研究氧化铁纳米粒子的尺寸大小对MR影像增强效果的影响,并将其应用到细胞标记研究中。研究成果可为研究细胞体内迁移和分布提供一种安全性和可靠性更高的MRI细胞示踪方法,为将来应用细胞治疗提供有力的影像学依据。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被视为“种子”基金,是为了鼓励和支持博士后研究人员中有科研潜力和杰出才能的年轻优秀人才顺利开展科研工作,迅速成长为高水平的专业人才,由著名科学家李政道先生倡议设立,至今已经设立了57批。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