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研究生参加第三届南京分院“科院天籁”杯K歌大赛喜获佳绩

作者:葛明昊 时间:2019-11-22

  为庆祝中国科学院成立70周年,增进各单位研究生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丰富同学们的业余文化生活,顺承以往两年一度的歌唱盛会传统,中国科学院南京分院于1115日在土壤所礼堂隆重举办第三届南京分院“科院天籁”杯K歌大赛。我所研究生会积极参与此次大赛,在人事处的大力支持下由邢浩老师带队组织了7人参赛队伍,并在比赛中喜获佳绩。 

  参加本次比赛的20组选手都是由包括苏州医工所、苏州纳米所、南京土壤所、地理与湖泊所等八家科研单位经过预选赛精心选拔而来,既有参加过上届比赛的老将,也有弹唱俱佳的新人,可谓是强手如林。晚六点半,比赛在选手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拉开帷幕。根据比赛规则,首轮竞唱将由南京分院人事处副处长周睿老师以及参与大赛的八家单位各出一名老师组成评委团打分选出8组选手进入第二轮,随后的第二轮比拼将决出一二三等奖。依照抽签顺序,我所选派出的郑田莉、柴华以及吉雪甫和蒙思宇组合依次登场进行了演唱,比赛现场气氛热烈,他们的演唱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根据评委打分,郑田莉和柴华同学不负众望挺进第二轮比赛。经过第二轮的激烈角逐,凭借精湛的演唱实力和无可挑剔的临场表现,最终郑田莉同学荣获二等奖,柴华同学荣获三等奖和最佳人气奖,我所凭借选派选手的优异表现荣获最佳团体奖。 

  此次比赛为南京分院各所的研究生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和发挥才能的大舞台,点燃了同学们的歌唱表演热情和艺术表现欲望,丰富了大家的课余文化生活。同时通过组织队伍参与此次比赛,展现了我所研究生的青春风采和良好风貌,促进了学生间的沟通和交流。 

   我所参赛选手郑田莉演唱《Diamonds 

   我所参赛选手柴华演唱《后来》 

 我所参赛选手吉雪甫和蒙思宇组合演唱《我要的爱》 

 颁奖仪式 

 我所参赛队员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