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苏州医工所第一届研究生会正式成立

作者:张艺碧 时间:2020-05-28

  为了更好地凝聚和服务我所数百名博士、硕士研究生,丰富研究生科研及文化体育等生活,在所党委和人事教育处的指导和支持下,所研究生会正式成立。研究生会设置了学术部、心理建设部、文艺部、体育部、宣传部和多媒体中心,并于527日举行了第一届研究生干部竞选会,竞选职位有研究生会主席、副主席和各部门负责人。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杨洪波,人事教育处处长毛志清,研究生教育主管江先锋、邢浩以及各课题组学生代表等参与了此次选举会。选举会由邢浩主持。 

 

 

  会上,竞选人员介绍了自己过往的学生工作和经历,充分地展示了自身所具备的能力和才能,阐述了自己对竞选职位的认识以及对未来工作的开展计划。 

  经过研究生代表投票选举,最终选举出的主席、副主席以及各部门部长名单如下: 

  主席:柴华 

  副主席:王敬开郑安然 蒙思宇 

  学术部部长:王晶 

  心理建设部:彭云松 

  文艺部:郑田莉 

  体育部:朱诚 

  宣传部:张艺碧 

  多媒体中心:王之森 

 

  选举结束后,杨洪波对新当选的第一届研究生会干部们提出了几点希望。他表示,研究生会是研究生自己的组织,具有紧密联系学生的优势。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尽快明确职责所在,做好内外沟通的工作。一方面组织研究生积极参与学术交流活动,让生物医学和工程领域之间有更多灵感的碰撞,各个交叉学科之间产生更多的创新想法。同时,举办各种各样的适合青年学子的文体活动,丰富大家的课余生活,调动积极性,为同学们搭建一个沟通交流和展示才华的平台,并将大家的风采通过自媒体展现出去。另一方面,了解和掌握学生们的思想动态,关注大家的心理健康状态,帮助同学们缓解科研带来的压力,架起导师和学生之间沟通的桥梁。 

    研究生会干部们纷纷表示,将努力服务广大青年学子,策划开展品牌活动,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