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医工所举行“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宣传”专题讲座

作者:邢浩 时间:2021-03-18

  近期,公安部门反映有大量不法分子利用手机、固定电话等电信设备发布虚假信息进行经济诈骗犯罪活动,给受害人造成严重的财产损失和不可弥补的精神伤害。为增强所内职工、研究生反诈骗意识,提高反诈骗能力,有效遏制此类犯罪的发生,保障大家的身心健康和合法权益,研究所邀请了科技城派出所华建东警官于317日下午在A3-701会议室开展了“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宣传”的专题讲座,讲座由人事教育处副处长江先锋主持,100余名在读研究生及职工参加。 

  华警官分析了电信诈骗常用的方式和手段,强调诈骗团伙奸诈狡猾,骨干成员一般均在国外,破获案件中资金追缴成功的甚少。他通过多个鲜明的案例告诫同学们,要时刻警惕冒充学校老师、公检法机关人员、投资理财师、上级领导等人打来的诈骗电话,时刻防范网络聊天、电商平台刷单等常见的骗钱手段,保守各种密码,看住自己的钱袋子。希望同学们养成良好的防患意识和生活习惯,谨防上当受骗。 

  讲座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不贪便宜,也要将自己学到的知识传播出去,让家人朋友一起提高防范诈骗的能力,维护自身安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