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医工所举行2021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作者:邢浩 时间:2021-07-06

  75日下午14时,苏州医工所2021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A3-701报告厅举行。所长、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唐玉国,党委书记、副所长杨洪波,副所长、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武晓东,总师史国权、史国华、董文飞、王弼陡、崔崤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周连群、杨晓冬、陈晓禾, 2021届毕业生、家属代表及部分导师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仪式由人事教育处处长、学位评定委员会秘书毛志清主持。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主持人宣读了2021年中国科大优秀博士论文提名奖、安徽省优秀毕业生、中国科大优秀毕业生名单。唐玉国所长、杨洪波书记、武晓东副所长分别为获奖同学颁发荣誉证书。 

 唐玉国所长颁发“中国科大优秀博士论文提名奖”荣誉证书 

 杨洪波书记颁发“安徽省优秀毕业生”荣誉证书 

 武晓东副所长颁发“中国科大优秀毕业生”荣誉证书 

  随后,武晓东副所长宣读了2021届授予博士学位、硕士学位的毕业生名单。杨洪波书记为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唐玉国所长为毕业生扶正流苏并颁发学位证书。 

 

  唐玉国所长、杨洪波书记为毕业生颁发证书 

  毕业生代表刘清清同学回忆了在研究所难忘而美好的科研经历,表达了对导师、同学和家人的感谢,并表示踏入工作岗位后,将不惧挑战、恪守初心、奋发有为,以最优异的成绩回馈母校、回报社会。 

 毕业生代表刘清清发言 

  导师代表史国华研究员送给全体毕业生三条赠言:第一,努力拼搏终将会有收获,记住此刻的岁月静好,享受此刻的喜悦和激动;第二,建议同学们回顾三年研究生生活的过与失,常怀反思之心,提升自我修正能力;第三,同学们都是万里挑一的佼佼者,相信自己能够战胜未来工作中的一切困难。 

 导师代表史国华研究员发言 

  最后,唐玉国所长发表了主题为“涵养爱国情怀 奉献无悔青春”的毕业寄语,他提到,站在两个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临别之际,作为一名师长、校友,希望同学们厚植爱国情怀、永葆奋斗姿态、发扬奉献精神”,担负起科技自立自强的重任和“创新生物医学工程、服务人民健康幸福”的使命,不负时代重托,书写无愧于青春、无悔于人生的辉煌篇章。最后,他祝愿同学们前程似锦、再创辉煌,欢迎同学们常回家看看。 

 唐玉国所长致辞 

  在丹桂飘香时相逢,于栀子花开后别离。研究生岁月中的结晶与记忆,凝聚在这一本本学位证书中。在这个仲夏时节,我所共有63名2021届学子迈出校门,步入社会。学位帽上的流苏被一一扶正,象征着这些朝气蓬勃的青年学子学业有成、载梦起航。毕业典礼在师生的欢声笑语中圆满落幕。 

 全体合影留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