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佳期趣味医工”——中科院苏州医工所研究生会举办第二届趣味运动会

作者:周少聪、邢浩 时间:2021-11-15

  为丰富研究所内职工与学生文化生活、增强集体凝聚力、促进广大研究生和职工身心健康,113日下午,以“金秋佳期·趣味医工”为主题的研究生会第二届趣味运动会在所内足球场举行。

  本次活动由中科院苏州医工所研究生会组织举办。相较于上届,本活动参与队伍再创新高,前期线上报名队伍33队,活动开始后现场报名12队,共计45支队伍,场面火爆,热闹非凡!

  本次趣味运动会于1530正式开始,首先由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杨洪波致辞。他教导研究生们除了专注学术、埋头科研外,更应该注重身心健康和心情愉悦,做到精神文明与物质文明双丰收。希望广大师生通过本次活动增强沟通、加强协作,学会从常态化的严谨专注的科研中缓解压力,进一步展现出积极健康、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致辞后,杨书记为大家抽取开场大奖。随后宣布活动开始,各项活动同时展开,各分项目裁判开始了忙碌,活动在一片欢乐的氛围中拉开帷幕。

  此次趣味运动会共有“你画我猜”、“一圈到底”、“滚雪球比赛”、“不倒森林”、“极速三剑客”、“袋鼠跳跳”、“体育三项”、“接球比赛”、“风火轮”、“珠行万里”、“足球障碍赛”11个项目。各个参加人员摩拳擦掌、精神满怀,全身心投入到比赛之中。在比赛过程中各队队员奋勇争先,团结协作,灵活调整战术,最终都圆满地完成了各个项目。

  本次活动过程中始终洋溢着欢乐与喜悦,比赛过程异彩纷呈,参赛师生们密切配合,用行动诠释了团结的精神,展现了医工学子积极向上的风貌。最终由“精神小伙成双队”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一等奖;“emm先想想队”、“南光队”分别获得二等奖;“蜗牛不是牛队”、“师兄说的都队”、“重在参与队”分别获得三等奖。紧接着进行颁奖仪式,毛志清老师为一等奖颁奖并合影,江先锋老师为二、三等奖颁奖并合影。颁奖仪式过后,由杨书记为大家抽取闭幕大奖,之后与研会成员进行合影留念。至此,本届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趣味运动会秉承“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结合了开放、全面、趣味、竞技,激发了职工和研究生强身健体的意识,加强了职工与研究生之间的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既为广大热爱运动的职工和研究生们提供了展示的平台,又推动了我所文体活动的蓬勃发展,营造了积极向上、充满活力的氛围。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