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冰之旅,风雨同舟——苏州医工所2021级新生举办破冰活动

作者:童谣 时间:2021-11-19

  为更快拉近班级同学之间的社交距离,强化班级团结互助意识和团队集体荣誉感,活跃班集体氛围,1031日,苏州医工所2021级硕士研究生在中科大西区学生活动中心三楼多功能厅成功举办“破冰之旅,风雨同舟”主题破冰团建活动。

  本次破冰活动在班主任晋艳老师的带领下,由4名班长共同参与策划完成,累计76名同学参与后勤保障及正式活动。

  活动共分为三个环节:暖场活动,节目部分及小组竞技游戏。依照同学们相熟的过程循序渐进式推进,在活动进行中,参与同学热情高涨,现场气氛异常活跃。

  在欢快的暖场音乐中,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同学们纷纷在横幅上签名留念。暖场阶段设置有“喏,送给你~”许愿活动,参与同学有的写下自己的愿望挂在墙上,有的取下同学的愿望帮助实现。小小的卡片穿梭在同学们的目光中,成为了一道道维系友谊的桥梁。

  随后,悠扬的琴声宣告节目阶段的开始。琴声从会场中央传来,那是由李轶恒同学带来的《凉宫春日的忧郁》主题曲及贝多芬悲怆奏鸣曲第三乐章。钢琴声中同学们围成一圈,共同沉浸欣赏美妙旋律。

 李轶恒同学钢琴演奏 

  钢琴演奏后紧接而来的是由杜雨溦同学带来的脱口秀,据她本人说这是她的第一个脱口秀舞台,但在舞台上的她从容又幽默,密集的笑点一次次引爆全场。这一表演让大家直呼大开眼界,展现了独特的魅力。

 杜雨薇同学脱口秀表演 

  在分组比赛中,现场同学共分为七组参与到比赛游戏,游戏分为“歌神抢擂”、“蒙眼互打”、“猜词比赛”和“奇葩运动会”四个部分。游戏刚开始时略带羞涩的同学们在游戏中个个奋勇当先,爆发出惊人的能力和团队意识,充分地发挥了破冰活动的优势,欢声笑语中现场气氛逐渐推向高潮。

 歌神抢擂比赛现场 

 蒙眼互打比赛现场 

 猜词比赛现场 

 奇葩运动会比赛现场 

  激烈刺激的比赛过后,大家合影留念,庆祝共同度过了一个欢乐刺激难忘的夜晚。

 破冰活动合影 

  从相识相知,到携手并进;从羞怯不语,到团结一心。在这场破冰活动中同学们展现出的青春活力和集体荣誉感,建立起的深厚友谊,将伴随我们渡过余下精彩灿烂的研究生生涯。“破冰之旅,风雨同舟”相信苏州医工所2021级同学在未来将齐头并进、互帮互助,共同书写绚烂的人生篇章。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