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在中秋,情满医工”——研究生党支部与研究生会组织中秋活动

作者:庞欣佩 时间:2022-10-28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送走了夏日的骄阳如火,终于在丝丝凉意中迎来了中秋佳节。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一人。对于中秋节,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独家记忆;或与亲朋好友共赏明月,或身处异乡遥寄牵挂。为提升中华传统节日的影响力和吸引力、丰富研究所内职工与学生文化生活、增进广大研究生与职工之间的沟通交流,98日下午18:30,以“乐在中秋,情满医工”为主题的中秋节趣味活动在苏州医工所报告厅举行。 

  本次活动由苏州医工所研究生会与研究生党支部共同组织举办。活动共有“暖场灯谜”“投壶行觞”“花好月圆”“神秘月宫”4个项目。在活动开始之前,现场报名处就已经排成了长队,为了增加节日内温馨的氛围,活动现场还备有可乐和新鲜出炉的爆米花供大家享用。 

  “你知道地月距离是多少吗?”——一问一答带领大家探索月之奥秘,从诗词歌赋的情感表达到科学文化知识的了解,中秋之月的知识点闪闪发光。游戏妙趣横生,现场热闹非凡。此次中秋趣味活动为全所职工和研究生带来了美好的记忆,在感受丰富的中华传统文化的同时,让大家体验到亲情、友情和团圆的幸福感。 

  今年恰逢中秋节和教师节在同一天,活动最后,研究生会和党支部的学生们齐上阵,一起为老师们做月饼,双节同庆,“饼”承心意,为老师们送上最真挚的祝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