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报考指南

作者: 时间:2013-05-30

中国科学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简称“苏州医工所”)由中国科学院、江苏省人民政府、苏州市人民政府三方共同出资建设的国家级科研机构。2012年11月26日,顺利通过验收正式成为中科院序列研究所。研究所园区占地面积208亩,建设总投资共计7.8亿元,总体装备规划3.1亿,截至2012年12月底,总资产为28292万元,人员总量303人。

苏州医工所是中科院唯一一所以生物医学工程为专门领域的研究所,其定位为“围绕国家发展战略目标,面向国际生物医学工程技术前沿,引领生物医学工程领域仪器、试剂等高技术研究与开发,推动产业发展,成为不可替代的国立研究机构”,主要研究方向为医用光学技术、医学检验制品、医学影像技术、医用电子技术、半导体光电子技术、医用微纳技术、精密机械技术,共设立7个研究室,10余个实验室;所设有1个江苏省光电医疗仪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个江苏省医用光学重点实验室,4个苏州市高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截止目前,共承担国家、中科院及省市各类科技项目、军工项目、企业委托项目110多项;累计申请专利150余项,授权近50项;发表高水平研究论文100余篇。

现有科研人员180人,其中高级职称以上人员 47人,博士研究生导师16人,硕士研究生导师29人。客座研究员14人,其中外籍5人。现有导师中,江苏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1人,江苏省创新创业领军人才2人,苏州市引进紧缺高层次人才5人,高新区领军人才和区紧缺人才各2人,苏州市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紧缺高层次人才2人。

自2008年筹建以来,苏州医工所通过挂靠长春光机所招收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并与多所知名高校签订协议,招收联合培养研究生。目前在读硕士、博士研究生90余人,其中联合培养研究生40余人。在研究生培养方面,苏州医工所根据市场需求,培养生物医学工程紧缺的专业人才,培养过程中着重医工结合,强调培养学生科研能力及解决实际问题的动手能力,初步形成具有医工所特色的“医工结合”的培养体系。毕业人员具备工程学、生物学及医学相关知识及机械、电子设计装调能力。研究生住宿条件优越,五室一厅,配备卫生间、热水器、空调、网线和配套齐全的家具,每人拥有独立的卧室,并免收住宿费。硕士研究生助学金900元/月,博士研究生助学金1700元/月。进入课题组后,导师还将根据实际工作情况发给助研津贴;另外苏州医工所还提供餐补及个人医疗保险。

苏州医工所欢迎并鼓励基础扎实,光学工程、生物医学工程、机械制造及自动化、机械电子等相关专业考生报考。热忱欢迎有志青年加盟苏州医工所,共同为国家医疗器械领域作出自己的贡献。

 

地 址:苏州市高新区科技城科灵路88号  

邮 编:215163

联系人:毛志清  

电  话:0512-69588025

传 真:0512-69588088 

网 址:http://www.sibet.ac.cn 

Email:maozq@sibet.ac.cn

     

    微纳室百级净化间            检验制品室

     .

       所内配套区               研究生宿舍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