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2019年接收“推免生”章程

作者: 时间:2018-09-13

  为做好2019年“推免生”(全称为“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的接收工作,根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19年推免生接收办法》要求,特制定本章程。  

    一、申请条件  

    1.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祖国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2. 全国重点院校已获得推荐免试资格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  

    3. 学术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专业能力倾向;  

    4. 诚实守信,学风端正,品行良好,无任何考试作弊和剽窃他人学术成果记录及其他违法违纪受纪律处分记录;  

    5. 身心健康,符合申请学科的体检要求;  

    6. 本科阶段学习成绩、特别是专业成绩突出;  

    7.由我所学科专业确定的、与上述条件不相违背的其他条件。  

    二、招收专业  

  光学、电子、机械、生物医学工程、生物等相关专业或相近专业,具体参见《中国科学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三、申请材料  

    1. 本人学生证、身份证复印件一份;  

    2. 本科阶段历年成绩单原件;  

    3. 获奖证书复印件各1份;  

    4. 外语水平证明,如CET四级、CET六级、TOEFL、雅思成绩等;  

    5. 如果有在核心刊物或会议上发表的高质量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取得具有学术水平的工作成果,请提交复印件或证明信;  

    6.《中科院苏州医工所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申请表》(附件1);  

    申请人务必承诺提交的申请材料真实、准确,若弄虚作假,录取后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其研究生资格,并通报申请人所在学校。  

    以上材料参加夏令营的同学也需提交,材料提交截止日期920日,如纸质材料不能按时寄达,请务必先提交上述材料的电子版(需签字盖章)。  

    四、申请程序与办法  

    1. 928日至1025日,申请人必须登录教育部“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以下简称“推免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对我所相关专业提出申请。  

    2. 我所组织对申请材料进行评审,本着先申请先审核的原则,择优选拔,额满为止,并通过“推免服务系统”向符合条件的考生发复试通知。  

    3. 复试录取基本要求,参照上年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章程》执行。  

    4. 凡通过复试,拟接收的考生,由我所通过“推免服务系统”发布待录取通知,考生收到待录取通知后,须在24小时内通过“推免服务系统”确认录取,否则视为放弃。  

    5. 申请者须按照教育部、本科所在学校的省市招办要求在规定时间内缴纳报名费。  

    五、联系方式与材料邮寄地址  

    1. 联系方式:  

  中科院苏州医工所人事教育处     电话:0512-69588025    邮箱:jiangxf@sibet.ac.cn 

        2. 申请材料寄送地址:  

  江苏省苏州市高新区科技城科灵路88号人事教育处江先锋 

  邮编:215163  

  注:如与上级文件冲突,参照上级文件执行! 

  附件1、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申请表  

    中科院苏州医工所人事教育处   

    2018911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