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

康复室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之对照对标”主题党日活动暨组织生活会

作者:储雨奕 时间:2019-08-13

  813日上午,康复室党支部在A3-516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之对照对标”主题党日活动暨组织生活会,由康复室党支部书记钟君同志主持本次会议,杨洪波书记和康复室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首先党员同志们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讲话。总书记表示,只有持之以恒抓基础,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基层党支部才能落地生根,基层党建工作才能不断提高质量。要坚持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坚持创新是第一动力,着力推进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着力推进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的战略高技术研究,着力引领产业向中高端迈进,着力完善国家创新体系。 

  第二项议程,党员同志们一起观看了张富清同志“初心永恒”视频,张富清同志一生践行着不给组织添麻烦的原则,将所有的战功和军功章藏起来,退伍后毅然来到了最艰苦的地方修公路、开展建设。张富清同志说:“死我都不怕我怕苦?苦我就更不怕了!”老一辈革命家身上的那股纯粹以及一生保持初心的精神让我们敬佩。 

  接着党员同志们一起学习了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通过“对标要求,强化责任”党员们进行了自我检查,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党支部书记钟君同志发言,自己在工作中没有很好地体现战斗堡垒作用,党支部应加强与课题组成员间的沟通,作为室里的副主任钟君同志表示应制定合理的规章制度去促进各课题方向的发展;郭凯同志发言,自己在从事支部工作时积极性很强,但创造性有所欠缺,工作中由于性子急有时候工作没能完成的尽善尽美,需要改正;储雨奕同志发言,自己在生活中有时候喜欢从中,没有做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科研工作不应该当做任务去完成,应作为自己终身的事业;杨洪波书记发言,首先杨书记指出了同志们身上的不足,并开展自我批评,表示自己在人才培养方面、深入基层方面照顾室内每一位同志的个人定位与职业发展方面、纪检委制度的建立和推动执行方面,分支机构的监管方面等,都可以做的更好。 

  本次会议让我们受益匪浅,我们科研工作者要用于挑重担子,啃硬骨头,接烫手山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