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

影像室党支部与声学室党支部组织“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张寅 时间:2019-08-15

  为了进一步做好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教育活动,积极查摆问题,群策群力思考解决方案。813日下午2点,在影像楼205会议室,影像室党支部与声学室党支部共同组织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暨组织生活会,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此次会议由影像室党支部书记杨晓冬同志主持,首先,杨晓冬同志从总书记讲话稿的结构内容出发,和大家共同探讨了为什么要加强党建工作,十八大以后党建工作的新形势和新任务,中央对基层党建要求与希望以及总书记支出的强化党建的好办法和好制度等方面切入。他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7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让大家进一步理解了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性、紧迫性与必要性。 

  然后,大家一起观看了《张富清:初心永恒》纪录片,大家都被张富清爷爷勇于承担,不怕牺牲的精神感动,也深深体会到了这位耄耋老者的赤子之心与淡泊洒脱的思想修养。大家一致认为,老先生经历过各种困难,却能始终保持乐观和进取,这跟老先生一辈子牢记初心使命,不放松思想要求是分不开的。我们也要向榜样学习,时刻提醒自己,在组织上入党是一次党会的事情,但是在思想上入党是一辈子不能松懈的事情。 

  为进一步“对标要求,强化责任”群策群力,做好研究室的科研规划工作,张寅同志以“十三五”国家创新体系建设入手,重点分析了国家创新体系14个大类,众多小类之中与我们研究室目前技术积累有关,可以通过合作和申报参与的方向。更好的利用我们的技术和经验储备,完成国家交给我们的使命。 

  在支部的组织生活会上,杨晓冬同志向全体党员汇报了7月支委完成与全体党员担心谈话后形成的意见和建议,以及目前支部发现的立查立改问题和对策,请全体党员审阅讨论,获得了参会全体党员的认可,大家一致认为意见和问题比较普遍,建议中肯,对策有一定的操作性,同意以支部名义提交所党委,请所党委审阅批示。然后杨晓冬同志带头就做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其主要存在的问题是理论学习不足,对业务工作较为重视,缺少与职工学生间的生活交流,情感上关怀不足;张寅同志的问题主要是理论学习不足,过去2年中轮岗借调期间,专业学习放松了,专业技能未见明显提升;董月芳同志的问题主要是,党务工作方面经验略欠缺,需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与工作技能技巧方面的磨砺,发挥女性的细腻亲和力强的优势,进一步做好与大家的沟通交流工作。崔崤峣同志的主要问题是,与青年职工交流不足,需要进一步调整优化团队激励措施,调动大家的主观能动性。史国华同志的主要问题是:以前对党的理论学习的认识不足,动力不强。在此次教育活动中,通过学习发现,党的很多理论与文件具有很高的前瞻性与指导性,在科研工作方向选择方面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下面会进一步加强对理论和文件学习,并争取通过学习和思考,更好的优化科研方向选择。邵维维同志的主要问题在于,支部工作中,情感认同方面工作不足,对大龄单身职工关心不足,后期将加强学习与训练,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焦阳同志的问题主要是理论学习方面,思想认识不够深,主动性不强,在科研工作方面,存在一定的短板如临床知识欠缺等,后期将加强学习,弥补短板争取更全面的发展。 

  最后武晓东同志进行了总结发言。他首先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其主要问题在于,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均有所不足,与青年职工接触不够,交流不深,好像已经存在较大的代沟。在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中,已经把70%的时间主要用于基础理论学习中,希望能够弥补基础,建议大家有空看看《毛泽东选集》,学习一下主席调研和决策的方法,对大家科研选题与技术方案路径设计会有比较大的帮助。 

  然后武晓东同志作为所党委委员,对大家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进行了点评,并结合自己负责的“强实力,重产出”调研工作,跟大家具体分析了研究室目前存在的问题,建议大家有机会可以多去高校或是兄弟院所中比较优势的实验室交流学习一下,看看能不能有比较好的经验借鉴。鉴于目前我们研究室人员规模和能力,建议不要过于扩张,最好在1-2个方向上深耕钻研,只要是国家需要的,就算是冷板凳,也要把冷板凳坐热的信心与定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