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

产业国科域外联合党支部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之对照对标”主题党课

作者:谭苗苗 时间:2019-08-16

  815日,党委委员刘俊秋、支部书记董文飞,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之对照对标”为主题,为国科、产业处、域外机构的全体党员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建设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张富清同志的先进事迹,并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通过“对标要求、强化责任”,进行自我检视。

 

  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党委委员刘俊秋同志提出了在工作中应当查找在加强理论学习方面的差距,看是否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查找在夯实基层基础方面的差距,看是否坚持严字当头,加强对党员、干部全方位的管理监督,以及查找在落实主体责任方面的差距。

  学习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结合“三对照”“对标要求”,要求全体党员学习他恪尽职守、担当使命的务实作风,干一行爱一行,勇挑最重的担子,敢啃最硬的骨头,学习他清廉自守、克己奉公的高尚情操,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自觉践行共产党人价值观,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接下来支部书记董文飞带头对照党章,通过“对标要求、强化责任”进行了自我检视,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与会党员同志也积极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情况,与实现“三个面向”“四个率先”要求,和国家科技创新部署、我院我所重要战略举措进行对标,查找目前工作中存在的短板与不足,明确了改进方向。

  最后由党委委员刘俊秋同志总结发言:希望党员同志们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把党建思想和实际工作做到有机融合,做到知信行统一,用思想指导行动,不断学习,全面提升自己的能力,这样才能做到与时俱进,创造出新成绩。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