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

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之对照对标”主题党日活动暨组织生活会

作者:葛明昊 时间:2019-08-16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讲话精神,814日下午,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之对照对标”主题党日暨组织生活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江先锋同志的带领下围绕所内部署的五项内容,对标对表对照,深入分析研究生党党员政治思想行动上存在的差距,阐释如何守好初心,担好使命。 

  首先,全体党员在江先锋同志的主持下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江先锋强调要加强理论学习的方法与深度,结合本次学习内容,准确把握讲话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自觉查找自身将理论落实实践上的差距。 

  随后大家集体观看了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视频——《初心永恒》,共同学习他的先进事迹。老英雄张富清60多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事迹感人。习总书记称赞他“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用自己的朴实纯粹、淡泊名利书写了精彩人生”,他的先进事迹,充分彰显了共产党人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的政治品格,有力弘扬了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大家在学习讨论中纷纷表婶深受老英雄事迹的鼓舞,在学习与生活中要把他的思想、精神、作风落实到实际行动上。 

 

  在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自我检查的环节中,研究生党员同志们静下心、坐下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对党章中的部分章节进行了诵读,对照党章、准则和条例,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摆问题、查缺点、找不足。在发言中江先锋同志结合近期国内外形势,强调研究生党员要加强学习,真正做到信念坚定,敢于担当,特别是要在重大原则问题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谨言慎行。 

  接下来,通过学习《二〇一六年以来国家科技创新重要部署和我院重要战略举措摘编》《习近平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上的讲话》,对标要求、强化责任,结合我所在科研工作和研究生工作的具体情况,全体党员就研究生学术交流、研究生思想动态、研究生业余生活等多个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最后,按照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实施方案,由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带头,全体党员联系个人思想和生活实际,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认真自我批评,提出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党员同志们不仅交流了思想,查摆了不足和问题,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也分析了原因,明确了方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