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

综合处-人教处-资财处联合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之对照对标”主题党日活动暨组织生活会

作者:路桥潘 时间:2019-08-20

  8月15日上午,综合处-人教处-资财处联合党支部在党员活动室组织召开支部会议,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之对照对标”主题党日活动暨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陈洪波同志主持。

  会议召开前,支部要求各党员同志对相关学习内容进行学习、温习。支部会议上,大家首先一起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全面提高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并观看学习了张富清先进事迹《初心永恒》视频,陈洪波书记结合查阅的相关资料,对张富清清廉自守、克己奉公的先进事迹进行了讲解补充。

  紧接着开展了组织生活会,大家结合学习检视情况及个人具体工作,进行对照对标、反思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首先支委的陈洪波、毛志清和路桥潘三位同志进行了发言,认为本届支委在支部党建工作积极主动性上尚需加强,除规定动作和延续以前的党建活动外,要积极主动的策划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党建活动,提升支部党建水平。

  支委发言结束后,党委委员袁艳明同志和赵也明同志进行了发言。袁艳明同志指出中国早就有“吾日三省吾身”的古训,批评与自我批评更是我党开展工作的重要工作方法,通过对照对标,他要求自己及支部的党员同志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要严格按照主题教育的要求,继续不断加强政治学习,并入脑入心、学以致用,结合具体业务工作落实学习精神。赵也明同志结合自身部队工作的经历,和大家分享了坚守理想与信念的实际案例,激励、勉励支部的党员同志,尤其是年轻同志在工作中要保持激情、勇于承担并持之以恒。袁艳明和赵也明同志都指出,我们支部作为业务工作上的管理部门,一定要加强自身和科研人员的联络沟通,只有充分全面了解科研工作和科研人员,才能将“一切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精神落到实处,才能做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管理服务工作。

  随后,石岩、赵鹏、马遥等同志分别进行了发言,谈了开展主题教育以来自己的学习感受,检视自己在政治学习、业务工作等方面的不足。

  发言结束后,陈洪波书记指出,通过本次主题教育和组织生活会,大家都认真反思了自身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中的问题,通过自我反思、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有利于进一步改进工作,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支部要一步步落实好主题教育工作及组织生活会制度,将支部党建工作做好、做实、做深入,真正的将党建和业务有效融合,通过开展党建工作来促进业务、提升业务。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