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

工程化中心党支部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之对照对标”主题党日活动暨组织生活会

作者:王磊 时间:2019-08-22

  为了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系列讲话精神,持续开展党员政治理论学习和互相监督,工程化中心党支部于2019815日组织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之对照对标”主题党日活动暨组织生活会。会议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观看《初心永恒》视频、头学习《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学习纪律处分条例和习近平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上的讲话,查找在加强理论学习方面的差距,以及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组织生活会等几项议题进行。所党委委员、所长唐玉国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王弼陡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全文领读了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王弼陡书记结合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剖析了自身和支部在党建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指出在基层支部建设中也要做到高标准严要求。然后,全体党员观看了张富清先进事迹视频。结合讲话精神和先进事迹视频学习,党员同志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王磊发言表示要学习革命前辈在遇到工作中的困难时应该发挥党员的先锋作用,勇于克服难关;王弼陡书记提出张富清淡泊名利的精神是全体党员需要学习的崇高品质;王鹏表示党员在入党宣誓中的志向应该落实到工作中,甘于奉献,勇于担当;刘寰曦结合视频中的“三猛精神”提出党员在工作中应勇于承担;罗刚银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提出要不断提高自身政治和业务素养,在日常科研工作中早日达到党员标准。 

  接着,王鹏带领大家重温了《党章》,并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赵振英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习总书记在院士大会上的讲话,结合学习内容及国家科技创新重要部署、我院重要战略举措、研究所十三五规划、发展模式,党员共同学习研讨研究室目前学科方向、学科布局、核心技术、科研现状,查找短板与不足。 

  然后,结合集中学习的内容,开展了组织生活会,由党支部书记、党委委员,结合个人问题清单及上述学习检视情况,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王弼陡书记提出了党的建设和业务工作结合不够紧密,进行了自我批评,并提出未来工作要将室务会和支部会相结合。其次,王弼陡书记剖析了自身在更加深入进行群众联系工作中的改进方向。然后,唐玉国同志进行了自我批评,指出了自己通过本次支部党员大会进一步提高了自己对党员和合格党员要求的认识层次,提出《党章》是对党建和党员的最根本要求,处分条例从反面约束了党员的行为,给出了严格的处分和处理方法。唐玉国提出系统化的规章制度和讲话精神实际上是对党员全生命周期的规范和要求。唐玉国提出张富清的淡泊名利、安心专心精神对科技创新至关重要。唐玉国对工程化中心在国科医工集团中的重要作用和使命进行了详细阐述,希望全体党员在工作中继续发扬先锋模范作用,在医疗仪器的工程化工作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参会的党员同志也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王鹏提出自己在主动进行政治理论学习方面需要进一步加强;赵振英指出自己在理论学习的积极性方面有待提高,并且在科研工作中应该安心专心地做好关键共性技术的学习和积累,以党章和准则要求自己。王鹏提出目前工程化中心对于已有共性关键技术的整理和分享做得不够,希望从全所、研究室层面进行统筹。王弼陡书记指出应该做好每天的工作记录和总结,并发挥好学术沙龙的作用,切实做好技术积累。周旻超提出对工程化中心事业一部的技术和市场发展定位于推广应该加强工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