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系列讲话,作合格党员——记检验室第一支部“两学一做”专题党课之“学系列讲话”

作者:王磊 时间:2016-12-02

  根据院党组和所党委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中科院生物医学检验技术重点实验室第一党支部开展了“两学一做”第三阶段的落实工作,并于1125日下午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学系列讲话,作合党员”为主题的专题党课学习活动。支部书记王弼陡研究员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同志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年来在各种活动上的部分讲话内容。 

  王弼陡书记从群众路线系列讲话、党的建设系列讲话,以及加强学习系列讲话三个方面带领支部党员同志们进行学习。“立身不忘做人之本,为政不移公仆之心、用权不谋一己之私”,在学习习总书记这段关于群众路线讲话时,各位党员同志结合在工作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发表了各自看法,认为习总书记将群众路线、工作作风归结到做人之本上,深刻体现了党和国家领导对于不忘初心的重视和强调,我们在日常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都应该找寻本质,问问自己做每一件事的初衷是什么,建立牢固的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作风。在党的建设、加强学习系列讲话学习过程中,王弼陡书记也进行了详细解读。 

  随后,组织了预备党员韦阳同志申请转为正式党员的讨论会。韦阳同志参加工作前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目前预备期满,讨论会上韦阳首先汇报了自己在预备期内的主要工作,正式提出转正申请,随后支部成员纷纷发表了对韦阳同志的民主评议。经过无记名投票,韦阳同志正式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