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第四阶段学习研讨会

作者:桂征宇 时间:2016-12-21

  根据所党委“两学一做”专题学习工作部署和党支部2016年工作计划要求,1215日下午,研究生党支部在A3516会议室组织召开了“两学一做”第四专题和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会,同时进行了党员民主评议活动,支部党员共15名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曹钰华同志主持。 

  本次学习研讨会主要有两个议程,首先由党支部书记曹钰华带领全体党员共同学习邓强书记《强化宗旨观念、做合格共产党员》的主题报告和《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从严治党——十八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学习》的专题报告。 

  《强化宗旨观念、做合格共产党员》的报告分别从中国共产党的宗旨、九十五年风雨践行宗旨、中国科学院的宗旨、苏州医工所践行宗旨这四个方面对我们党以及科学院践行宗旨的内容以及践行的成果做了介绍。报告中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并强调中国共产党任何时候都必须永远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同群众同甘共苦,保持最密切的联系。报告中讲述了老一辈的革命先烈们是如何将共产党的宗旨作为自己奋斗的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一生的伟大抱负。报告学习的最后,曹钰华同志强调说,作为学生党员,必须把党章、党规党纪、党的宗旨以及系列讲话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到日常具体的行动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体现出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将学习和科研工作都能做到最好

  《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从严治党——十八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学习》的专题报告传达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的主题及议程,并解读确立“一个核心”、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条例、“四个全面”的整体设计、给领导干部划出的红线等会议精神和内容。 

  此外,与会党员一起观看了《永远在路上》视频片部分剧集,并将《永远在路上》八集视频片和《榜样》视频片提供给每位党员,要求大家结合自己的实际条件自行进行观看并将视情况组织观后感讨论会。  

  最后,参会党员进行了党员民主评议,大家分别对自己一年的科研工作和学习进行了总结,并接受其他党员的民主评议,填写民主评议表格。在评议的同时,大家围绕研讨会内容结合党支部工作进行了讨论,表达了坚定践行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科学院宗旨的决心,从严要求自己,把基层党组织建设好,并在学习和工作中贯彻高标准和高要求,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研究所的科研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