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宗旨观念,做合格共产党员”专题党课暨支部年度工作总结与民主生活会

作者:张寅 时间:2016-12-22

  根据院党组和所党委的安排,医学影像与医用声学党支部于1221日下午,在影像楼209会议室召开支部大会,组织“强化宗旨观念,做合格共产党员”专题党课暨支部年度工作总结与民主生活会。 

  本次支部委托杨晓冬同志主讲了“学宗旨,创新科技为民”专题党课。杨晓冬同志以强化宗旨观念,做合格共产党员为题,首先从何为宗旨,其重要意义为何破题,指出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是保持我党凝聚力和战斗力的核心关键,不能有丝毫懈怠;其次,通过列举我党建党95周年以来的所作所为,展示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一宗旨,是我党在不断践行的实践活动,进程中虽有波折和偏离,但我党勇于承认,积极改正,以史为鉴,逐步走向成熟。然后杨晓冬同志通过分析中国科学院六次办院方针的改变及其所处的历史时代背景,以及钱学森、李四光、熊毅、袁隆平等先进典范,说明科学院确实是根据时势,在努力做好“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工作。最后,杨晓冬同志针对我们科室的实际情况,提出了希望党员骨干通过积极接触企业医院,解决实际问题;认真做好基础科研,追踪技术热点;和认真做好工程转化,为社会提供可靠产品三方面的工作,实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一宗旨。 

  为提高工作效率,本次会议还对支部年度工作总结与党员民主评议展开了讨论。支委会委托张寅和邵维维同志分别做了2017年度影像室和声学室党支部工作总结。并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和党员民主评议工作。由于会前准备充分,此次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开展的较为成功,参会的每位党员均开展了深刻的自我批评和针对工作中不足和不良现象的批评。 

  结合党员的批评、建议与意见,2017年支部将重点推动精细化管理,高效率活动和针对性教育方面的探索,进一步提升党员的党性修养,从而更好地展现出支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