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室党支部、电子室党支部联合开展“两学一做”第四专题学习研讨会

作者:顾国刚 时间:2016-12-23

  1222日,中国科学院苏州医工所康复室党支部、电子室党支部联合开展“两学一做”第四专题学习研讨会,康复室党支部、电子室党支部共20名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康复室党支部书记钟君主持。

  钟君作《强化宗旨观念、做合格共产党员》主题党课报告。他从中国共产党的宗旨、九十五年风雨践行宗旨、中国科学院的宗旨、苏州医工所践行宗旨四个方面进行讲解。做合格党员,不是喊在嘴上的口号,贴在墙上的标语,写在纸上的空话,而是必须把党章党规、系列讲话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到具体工作中。

  随后,所党委副书记杨洪波同志作《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浅析》主题党课报告。杨书记对从严治党的背景做了介绍,为了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新一代中央领导集体将惩治和预防腐败提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着眼于廉政建设和反腐斗争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正风肃纪,反腐惩恶,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从以八项规定为突破口,狠抓作风建设;消存量、遏增量、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强化政治巡逻,严明政治纪律和规矩;深入落实两个责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等四个方面来讲解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

  党员们纷纷表示,“两学一做”要落实到科研工作中,体现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