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医工战疫

智助复工——苏州医工所“智慧健康防控管理服务系统”入选山东省应对新冠疫情人工智能产品和解决方案

作者:姜琛昱、佟宝同 时间:2020-02-29

  为全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提供更多有效智能手段支撑,充分发挥人工智能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225日,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面向全省人工智能企业征集“应对疫情人工智能产品和解决方案”。中科院苏州医工所和其产业公司济南国科医工发展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其“智慧健康防控管理服务系统”项目成功入选。 

  “智慧健康防控管理服务系统”适用所有人群,特别是三高人群、心脑血管疾病人群,体温异常人群。可为企事业员工、养老机构等建立成员个人电子健康档案,提供自助体温、血氧、血压、血脂、血糖、尿检、心电等健康检测(28项以上体征指标),体温偏高、卒中风险等异常状况智能提醒,健康报告智能生成及远程管控。 

  目前,各地面临疫情防控和复工生产两手抓的局面,该系统中的体温检测管理功能尤其重要。个人可以通过手工录入或蓝牙连接体温计的方式使用微信小程序在线上报体温健康信息,有效动态监测个人健康状况,连续记录体温。企事业单位通过管理软件监控异常并生成统计报表,可有效动态监测员工健康状况,安装方便,登录便捷。 

  在线温度管理软件 

  疫情当前,苏州医工所戴亚康研究员带领科研人员克服人手短缺、供应商产能不足等重重困难启动紧急解决方案,加班加点开展研发工作,在原有技术基础上,开发了这款系统。为广大企事业单位、养老机构社区和卫生服务等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持,为共同打赢这场战役贡献了力量。 

  目前,该系统已用于上海某消防部门、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上海快乐之家养老院、苏州新区日间照料中心等企事业单位和机构,作为智慧健康防控管理一站式解决方案。 

  此次该项目在山东省的推广,有利于增强对各类职工及易感人群健康状态的有效监控,提高应对突发性传染病的预警与防治能力。

 

  智慧健康防控管理服务系统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