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医工战疫

疫情无情人有情,“娘家人”关怀暖人心——苏州医工所工会为复工职工提供上门理发等服务

作者:杨杰 时间:2020-03-03

  “二月二,龙抬头,太贴心了!”“必须点赞!”

  2月21日上午,苏州医工所微信群里出现好多“大拇指”,大家线上点赞所工会为复工职工安排的上门理发服务。

  自我所2月17日正式复工以来,全所职工加班加点忙于科研攻关及业务工作,而周边理发店均尚未营业,理发便成为大家的烦心事。为解决大家理发难的问题,所工会协调邀请了周边理发店未离开过苏州的理发师,于二月初二上门为大家提供理发服务。

  为了保证大家安全有序理发,工会也做了许多准备工作。首先,提前组织大家线上进行报名,提前预约好时间;其次,在二月初二理发当天,为了防止人员集聚,工会工作人员在现场视理发进度逐一电话通知,安排大家有序等待。同时,工会对理发场所进行了多次消杀,对理发师及前来理发人员均测量体温并登记备案,确保大家的安全。一天下来,共80余人修剪了发型,一个个神清气爽。大家纷纷表示,“头”等大事解决了,整个人看起来焕然一新,接下来将以百倍精神,全力做好疫情期间的科研攻关和业务工作。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所工会坚定地站在我所疫情防控第一线,组织做好全所职工的体温监测及“零报告”、职工用餐的统计及协调等工作。同时,所工会考虑到疫情防控期间,口罩等防护物资紧缺,且个人容易采购到假货的情况,多方面协调采购了一定数量的口罩发放给来所上班人员;针对办公室、实验室消杀工作的需要,发放稀释好的84消毒液用于室内喷洒消毒,组织制作并发放酒精棉球用于手机、电脑键盘、鼠标、门把手等消毒;考虑到疫情期间部分职工一直在外地,无法及时消费工会会员节日福利的情况,协调福利供应商将节日福利有效期延长;针对会员生日蛋糕福利之前一直采用纸质蛋糕券形式发放的情况,考虑到疫情期间不宜集聚和发放纸质券,协调生日蛋糕福利供应商将发放方式变更为线上电子券的形式。所工会在疫情防控期间的一系列“暖心”的服务工作履行了“娘家人”的职责与使命,也获得了工会会员们的一致好评。

  

 

  两位理发师正在理发

  

 

  所工会发放的酒精棉球

  

 

  所工会发放的防护口罩

附件下载: